前瞻立院鬧3週!國民黨揚言下週續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政治焦點,帶您看到,前瞻條例昨天(11日)在立院朝野衝突中,通過了6條條文。不過國民黨持續在上午院會杯葛,民進黨團則揚言已達到「忍耐臨界點」,目前剩下5條條文,下週將繼續排審前瞻條例。今天早上,也由中部綠委打頭陣,一一點名中彰投藍委「擋建設」。

民進黨中部立委:「齊心建設中台灣,我們要前瞻。」

眼見國民黨醞釀繼續杯葛「前瞻條例」,民進黨中部區域跟不分區立委一同召開記者會。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江委員(江啟臣)還特別請林市長,一併要爭取大甲溪,水利生態觀光廊道,國一后彰高架道路都要納入,這個還是他自己親筆寫的,結果他在反對喔,(一邊爭取一邊反對)。」

從4月24日,「前瞻條例」第一次審查到現在,國民黨不論是經濟委員會,還是院會都一路杯葛到底。民進黨好不容易在朝野衝突中完成6條條文審查,但國民黨仍要繼續癱瘓議事。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王育敏:「(報告事項)對其中的300案是會有意見的,那也就是需要表決的,所以如果按照這個表決下來的話,可能禮拜五、禮拜二的院會,大概都會在表決當中。」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中國國民黨跟民主進步黨,可以唱雙簧唱成這個樣子,你不是跟民進黨談好了,1到6條你們沒意見嗎,我會深自地檢討好好地思考,留在這個國會裡面,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質疑政院前瞻條例版本差勁,但國民黨又杯葛讓立委無法實質監督,藍綠根本是互相掩護,黃國昌說國會愧對人民,自己也很慚愧。

前瞻審查立院鬧了三個禮拜,朝野都揚言下週繼續,前瞻歹戲可能繼續拖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