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證實不發台灣邀請函 蔡英文再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出席護理師節大會,在致詞時再度談到,世衛大會(WHA)不應排除台灣參與。不過隨後,卻傳來WHO主席證實,不會發邀請函給台灣的消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台灣我們面對人口老化挑戰,無論是既有照顧工作經驗,或是新政策推動,都有跟各國交流的必要性,我要再一次強調,台灣是全球衛生體系的一環,不應該因為眾所周知的政治考量,而被排除在外,我相信護理專業對健康關懷的重視,不分國籍的普世價值,未來我們會繼續在國際上發聲,繼續分享我們的經驗給全世界。」

雖然台灣再三喊話,WHO也終於正式表態,沒有邀請台灣的計畫。WHO主席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今天表示,兩岸間的協議不復存在。因此無法允許台灣派出觀察員到場。這是台灣自2009年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O以來,首度沒有收到邀請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