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帶一路」峰會 鎮壓訪民維權人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北京即將在週日,舉行「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不過峰會前夕,北京已經實施多項管制措施,除了街頭軍警林立,也大規模抓捕在北京的訪民,並對北京維權人士,進一步監控打壓。

5月12號,北京維權人士季新華對新唐人說,近幾天,北京街頭守衛森嚴,大批警察在街上巡邏,查身份證,大規模抓捕各地上訪訪民。

北京維權人士季新華:「昨天我有幾個朋友一起去車站,快到房山區,一大幫人追我們,給我們帶到朝陽警務站,然後,把他們幾個外地的,都弄久敬庄去了,比兩會要緊張的多的多,『警察』挨門挨戶去敲門,是上訪的就給帶走。」

此外,被北京警方迫害的無家可歸,流離街頭的原北京人權律師倪玉蘭夫婦,也被強行帶到賓館入住。

原北京人權律師倪玉蘭:「現在滿大街確實是很緊張的,我們不是在什剎海那兒,他們給圍堵了嗎,然後我們剛離開那兒,住旅館了,人家就把那拆了,他們不讓我們呆,在哪兒都不讓我們呆,房子也租不上。」

倪玉蘭也說,北京召開「一帶一路」峰會,比召開兩會要緊張的多。儘管他們住在旅館,當局仍派3至4個國保24時監控他們,還拿著執法記錄儀給他們錄像。

據報,5月10號晚,來自黑龍江、湖北、河南、四川、上海等地在京訪民,均被警察攔截搜查、或直接衝進房間強行帶走。

此外,在「一帶一路」峰會前夕,還有四川、上海等地的10多位訪民,被當地政府強制帶回原籍後刑事拘留,或被關押。

同時,當局還推出一連串擾民措施,北京安監局下令,要求1號起,禁止停售散裝汽油,要求市內化學品工廠、倉庫要封閉管理、購買危險品的單位,需要記錄購買者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及地址,而市民一次過購買5箱以上煙花爆竹,須詳細登記等等。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