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看AI發展 憂台欠缺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廣達今天舉辦法說會,董事長林百里特別談到人工智慧與知識型經濟,他認為台灣在軟體方面並非強項,欠缺競爭力,也談到一例一休會衝擊創業,建議應該讓企業有彈性調整。

國內大廠廣達舉辦法說會,不過2017年第一季,受新台幣升值影響,認列匯損 6.49 億元,歸屬廣達母公司淨利,只有27.93億元,負成長22.8%,獲利指標的毛利率、淨利率、營業利益率都呈季度衰退。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整個來講的話,我們今年的機會,還是滿好的,其實第一季的台幣快速升值,所以說引起一些匯兌損失。」

林百里表示今年產業展望樂觀,將加強管理,讓匯損影響縮小。談到各國都在競逐的人工智慧領域,林百里話鋒一轉,認為台灣過往的成功,是靠著製造業與代工,下一世代的知識型經濟,台灣則明顯沒有競爭力,要發展AI是一大隱憂。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們在製造型經濟裡面是做的還不錯, 但是我們在知識型經濟裡面,我們是缺乏的,大概講,AI型的經濟,更加不是我們的強項,因為沒有競爭力。」

林百里認為政府實施一例一休,讓創業做不起來,尤其是科技業的競爭相當激烈,應該讓企業有彈性可以和員工協調,尤其台灣欠缺軟體人才,AI要發展,應該加速從國外引進。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記得說我們剛剛創業的時候,甚麼一例一休啊,全年無休啊。我們應該這個,開放國外的科技人才,國際人才到台灣來發展。」

談產業趨勢企業大老給意見,下一個世代要發展經濟,人才的培養引進,就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良瀚 沈唯同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