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藝術季登場 小提琴家林昭亮擔綱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臺灣國際客家文化藝術季啟動了,今年是第一次由清華大學主辦,以「林昭亮‧浪漫客家」為主軸,一系列音樂會及舞蹈展演活動,將持續到5月底。

帶著淡淡哀傷的客家民謠「落水天」,由客籍小提琴大師林昭亮演奏,特別耐人尋味。清華大學藝術學院蘇凡凌院長,將古老的客家民謠「落水天」和美國爵士樂曲「夏日時光(Summertime)」重新編曲,由林昭亮和他的高徒林士凱,共同演出,為13日晚上的「義民禮讚」小提琴音樂會拉開序幕。

小提琴家 林昭亮:「林士凱是個非常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他現在已經在台灣已經有相當不錯的發展,所以我明天可能會就出現一點點的這個角色,但是主角是林士凱,所以我很高興看到他今天這種成就,做一個老師也覺得特別有安慰,和值得替他驕傲的感覺。」

客家文化藝術季邁入第五年,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受邀為藝術季開鑼。除了在清華大學校園內舉辦音樂會、畫展以及戲劇表演,也將到新竹縣市與苗栗縣演出。

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其實什麼叫浪漫,浪漫就是應該充滿著音樂的聲音,不管是歌唱也好樂音,這個都非常浪漫的一件事情,所以今天清華大學,尤其是蘇凡凌院長這個精心策劃之下,推出這個浪漫客家,這個客委會非常的支持。」

小提琴家林昭亮,小時候就住在清大附近,12歲離開臺灣,享譽國際後,經常回國指導小提琴大師班,清華大學頒贈榮譽校友證書、獎座、以及「永久校友證」,感謝他對清華的貢獻,以及培育音樂人才的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