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校園 屏縣逐年改建新校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氣候變遷,台灣除了面臨颱風的侵襲,也因為位於地震帶,而地震頻傳,為了讓學童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屏東縣向中央申請經費改建老舊校舍及強化校園建築結構,確保全縣師生擁有安全、舒適的教育環境。

一進大明國小校門,融合了竹田在地農產文心蘭和檸檬特色的校舍室衍然而生,師生們期待已久的新教室終於完成了。

大明國小學童:「超開心(為甚麼),因為有新教室了。」

大明國小學童:「教室空間比較大,學習空間也比較多。」

泗洲村長 潘文進 :「新建的校舍用好,方便這些學生,在上課下課的時候比較方便。」

大明國小校長 藍乙琳:「舊校地改建,把我們的整個學校煥然一新,而且我們現在的顏色,非常的豐富跟活潑,最重要因為孩子喜歡這個環境之後,他會跟喜歡到學校來學習。」

屏東縣長 潘孟安: 「屏東是一個地層比較脆落的地方,又是一個幾個斷層帶經過的地方,所以特別盤點幾個老舊校舍,必須拆除重建,必須做耐震補強工程的,盤點之後跟教育部特別做了一個專案。」

屏東縣內33個鄉鎮市,共有二百多所中小學, 1484棟校舍,超過四分之一的校舍屋齡超過30年,為了給孩子安全優質的校園,屏東縣政府今年爭取到近18億元,分年度和項目逐步重建校舍。

屏東縣長 潘孟安: 「未來在重建或者補強當中,更希望能把校園社區化,融入在地的元素,有融入在地得產業文化,改善硬體的環境工程以外,最重要要提升軟體的教學品質,這才是我們在整個教育垂直整合後,必須去面對來做新做的。」

屏東縣政府表示,另也爭取1億6千萬元興建偏鄉教師的宿舍,希望降低當地教職員流動率,同時希望未來能給師生一個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提升教育功能和孩子的學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