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幫歌手變化學老師 編唱出元素週期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大家都上過化學課,但你還記得元素週期表有多難背嗎?曾參加過歌唱選秀節目闖進前六強的黃捷,沒繼續在歌壇發展,到北市一間國中擔任化學老師,為了讓學生容易記憶,創作元素週期表之歌,還能邊彈邊唱,學生反應超好。

戴著黑粗框,坐在鋼琴前,抒情歌聲超溫柔,被稱讚簡直快讓耳朵懷孕了,但歌詞仔細一聽,

《元素週期表之歌》 歌詞:「氫鋰鈉鉀銣銫?,ⅡA族。」

這根本就是國中化學大魔王,元素週期表。創作這首歌的是黃捷,目前是北市中正國中化學老師,展現教書外,超強的音樂天賦,過去你可能也看過他。

參加歌唱選秀,大飆ALIN的歌,闖進前6強,雖然沒繼續在歌壇發展,轉當老師,仍不忘把歌唱運用在教學上,還拍了MV。

《元素週期表之歌》 歌詞:「ⅢA是硼鋁鎵銦鉈,ⅣA是碳矽鍺錫鉛。」

把元素表變成浪漫情歌,自掏腰包請學生客串,放上去3天,已經有1萬多人次瀏覽。

理化老師 黃捷:「把這個教學跟音樂做一個結合,然後希望說可以...,就是讓學生更有學習的意願這樣子,就是可以有自己的風格,然後也可以讓就是旋律更好聽更優美,然後也更朗朗上口。」

中正國中 楊同學:「老師有現場唱給我們聽,好像沒那麼難背,是也背得出來,然後也考得滿好的。」

把課本內容變成歌詞,真的比較好背,不只黃捷,也有高中生把5千年的歷史,唱成時下夯曲。

《中國歷史小蘋果》 歌詞:「英法聯軍之役後,自強運動,牡丹社事件併吞琉球,球球球球球。」

唸書不能死背,想要有好成績,用唱的,顯然真的能讓學生更能琅琅上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