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時代》百大影響人物 台裔演員吳恬敏上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美國《時代》雜誌公布了2017 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並於4月25號在紐約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慶祝晚宴。眾多名人與明星出席,現場星光閃閃,一起來看看。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7年百大最有影響力人物。當中,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梅伊、俄國總統普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政治領袖都上榜。企業領袖中有多人入選,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等。而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女主角艾瑪‧史東(Emma Stone)以及電視劇《菜鳥新移民》主角台裔演員吳恬敏也都榜上有名。

在25號的百大人物慶祝晚宴上,出席的嘉賓許多位是影視界人士,例如電影「死侍」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大陸女星范冰冰也現身會場。

《時代》雜誌選出的百大影響人物主要是那些改變我們看待世界並與我們溝通的人。

第二度獲選百大人物的女星薇拉‧戴維絲(Viola Davis)表示,這是她人生中很美好的時刻。

女演員 戴維絲:

「我感覺非常好,這讓我感覺到現在我正在生命的高峰。你知道的,在紅地毯上大家通常都是花枝招展,搶盡風頭,但今天的紅地毯象徵著我做了比這更有意義的東西,這讓我感覺很好。」

另一位入榜的音樂人約翰‧傳奇(John Legend)則是期許藝術工作者能反映真相。

音樂人 約翰傳奇:

「我是一個藝術家,但我認為作為一個藝術家的一部分工作就是成為真相訴說者,並反映發生了什麼事。 保羅‧羅伯森(Paul Robeson)曾對哈利‧貝拉方提(Harry Belafonte)說,藝術家是真相的守門人,如果我們能夠娛樂,又能激勵人們,幫助世界變得更美好,那麼我認為這才是藝術家做的很棒的事 。」

前美國小姐也曾是福克斯電視台的明星主播格蕾琴‧卡爾森 (Gretchen Carlson),因為挺身而出反抗福克斯老闆性騷擾,也成為時代百大人物之一。

前美國小姐 卡爾森:「推動這類運動的想法對我來說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但卻相當的有力量。它不僅僅是針對性騷擾的議題,婦女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能挺身而出,勇於發聲,她們說她們不會被欺負。沒有得到平等的薪資,我們絕對不會妥協;在董事會會議上,我們不會沉默噤聲;沒有被拔擢升職,我們不會吞忍接受。」

每年《時代》雜誌都會選拔年度百大影響人物,並分成五類,分別是先驅者(Pioneers),藝術家(Artisits),領袖(Leaders),頂尖人物 (Titans) 和代表性人物 (Icons)。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