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孩童壁畫 現身古巴哈瓦那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2 日訊】古巴首都哈瓦那的街頭,有別於世界其他都市,哈瓦那沒有繽紛的現代化商店,也看不到琳琅滿目的招牌,街道上只有濃濃的加勒比海悠閒與復古的浪漫氛圍,而在郊區的小鎮上,出現了引人注目的可愛壁畫。

漂亮的小女孩站在白牆前,他是這個壁畫的模特兒!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郊區,這兩年以來,藝術家梅西爾‧洛佩茲(Maisel Lopez)在白牆畫上精美的孩童黑白肖像,現在已有30幅了,但洛佩茲說這,只是剛開始。

壁畫女孩父親 Gabriel Gonzalez:

「沒有什麼比在我們住的城市、在孩子出生的地方,看到你的孩子被畫在藝術走廊上更令人自豪了。我已經告訴每個經過這裡的人來看看牆上的女孩阿里安娜(Arianna),這令人非常興奮,感覺真好。」

洛佩茲表示,他以孩子為主題的「巨人(Colossi)」壁畫系列,是受到古巴英雄何塞‧馬蒂說(Jose Marti)的一句話:「孩子是世界的希望」所啟發。

藝術家 梅西爾‧洛佩茲(Maisel Lopez):

「我相信在任何一個國家的建設和發展中,孩子是非常重要的腳色,對我來說,去放大這些孩子非常必要,讓市民能重視孩子將來對社會帶來的高度影響。」

有一頭柔軟金髮、胖嘟嘟,用雙手撐著下巴的小女孩,或者是望向天空、有著自然捲的黑人女孩,還有用一雙大眼瞪著你看的黑人男孩。

洛佩茲以住在壁畫地點附近的小孩為主角,每幅畫大概需要四天到一個星期的繪製時間。他的黑白肖像畫,與其他充斥著政治意味的彩色壁畫形成強烈對比,為整個社區注入新生命,帶來新風貌。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