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招考空服員 錄取率僅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3 日訊】台灣各家航空公司搶天際版圖,尤其主攻東北亞航線,陸續添購新機。因應空服人力需求大增,近2個月包含遠航、華信都舉辦招考。今天(13日)上午,台灣唯一一家廉航空台灣虎航也來搶人,但要60名空服員,卻來了5000人報考,錄取率只有1.2%。

應試考生一一脫下高跟鞋,接著就是要挑戰摸高210公分,有些人輕而易舉,有些人則是要用力踮起腳尖,使勁才能搆到紅色基準線,模擬座艙行李箱的高度。

空服員 考生:「之前也是空服,復興的。」

前興航空姐想重回天際,全都來報考。而想當空服員,不管男生女生,通通歡迎,除了英文當然是基本功。

空服員 考生:「我希望我能成為空服員。」

不過如果還會日語或韓語,面試官馬上加分。

空服員 考生:「初次見面我姓詹請多多指教。」

只是這錄取門檻真的很窄,台灣虎航這回招空姐,打算主攻擴大東北亞日、韓線的航線,吸引5000人報名,第一關篩選後,1200人通過初試,最後也只錄取60人,錄取率只有1.2%。專營國內線與兩岸的華信與遠東航空,同樣要搶攻東北亞航線積極搶人,但錄取率也分別只有0.6%與1%。

台灣虎航發言人 林俊男:「整個載客率有大幅的提升,今年的12月左右也會有新的飛機進來,那新的飛機進來,自然我們就會需要更多的空服員,來加入我們的服務,他的薪資水準大概是有超過五萬元左右的一個水準。」

年底新機加入飛行行列,空服員需求大增。2個月來3家航空公司招考,掀起一波搶人大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