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攻人工智慧!華碩、仁寶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首先來看到,瞄準AI人工智慧市場,資策會在本週宣布組成,「人工智慧產業促進會」,包括華碩、仁寶等大廠都名列其中,期待創造出,MIT人工智慧產品。

科技部長 陳良基(2017.03.15):「未來十年二十年,人工智慧是必須要的基礎的科技。」

看好未來人工智慧發展,科技部計畫將投入50億資金,(())民間單位資策會,也宣布成立,台灣第一個,人工智慧跨領域合作的組織,「人工智慧產業促進會」,創始成員包括華碩、仁寶、光寶科、威盛電子、緯創集團等數十家業者,橫跨資訊、軟體與硬體等多元類別,目標兩年內,創造出數個「MIT」結合人工智慧的產品或服務。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人工智慧對華碩的一個機會,就是高性能計算。華碩可能沒辦法,去做像google,像臉書這種data center(資料中心)但是我們對於一些企業,或是一些相關的解決方案,我們希望說找出一條路。」

華碩日前釋出股東報告書,董事長施崇棠認為,未來將是物聯網及人工智慧服務的競爭,因此未來5~10年將是新型態服務產品競爭,華碩期許能創造革命性的創新,像智慧機器人Zenbo等新服務形態產品。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Zenbo的話,進到家庭裡面就有很多的數據,人工智慧裡面,還更重要的是,譬如說一個企業,他在做很多的供應鏈,很多生意的決策,他可以透過人工智慧來做到更好的決策,更好的判斷,這方面的話,我們也會投入,往下會投入更多資源。」

政府、民間、企業動起來,迎戰這股人工智慧新浪潮,台灣勢必不能落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