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循環經濟有成 年省4萬座奧運泳池水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塑麥寮園區循環經濟,本週舉行成果發表會,產官學界,齊聚雲林,近400人參與,台塑強調,六輕園區一滴水可用7.3次,每年省下1億噸的水量,是電子大廠一倍的節約量。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循環經濟的工作,我們的想法就是,從零想起。」

分享台塑企業循環經濟經驗,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說,一切從最基本做起,以麥寮園區十年成果舉例,水資源減量28.7%,能源減量15.0%及廢氣減量86.8%,其中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績效 相當於2.5萬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每年減少用水量績效 相當於4萬座奧運標準游泳池。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它有那個地利的因素,就是它所有的工廠都集中在一起,所以它可以互相支援互相利用,所以在這樣的整個情況來講,我想不管是能耗,或者原物料的節省,或水的節省,應該在世界上同業的工廠,我們應該會排在很前面。」

目前台塑企業進行的循環經濟,包括六輕 朝零廢棄 邁 進 和一滴水使用7.3次;台塑企業洗刷視覺汙染 邁向無煙工廠等,洪福源指出,在大陸寧波廠區已完成3套清潔排放的工作,視覺汙染也做完2部,當地也給回饋,提供台塑每度電1分錢和增加1年200小時的調電量,洪福源還要再調高節省目標。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很嚴苛的要求,每個廠你必須水電氣,都節省5%作為年度預算目標。能夠節省2%已經很不錯了,所以現在政府說要節約這個用電,這一塊假如不下大功夫的話,大概也很難達到節電的目標。」

洪福源表示,要發展循環經濟必須要有決心,台塑因總裁王文淵指示,台塑四寶也都跟進,要整個企業都有共識,才能齊心朝循環經濟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