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來了!下週鋒面接連報到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未來一週,真的是要進入梅雨季節了。氣象局表示,明天起受鋒面影響,未來一週全台都要小心有雷雨發生。週一下午到週二,影響最明顯,提醒您未來一週,最好都要帶著雨具出門。

梅雨季來了,明天開始鋒面將接力在台灣報到,全台將會是溼答答的天氣。週一下午開始第一波鋒面到達,各地都有機會降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那預計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呢,將會是禮拜一(15日)的晚上到禮拜二(16日)的一整天,各地呢將會出現陣雨或雷雨,而且伴隨比較比較大的局部大雨,而且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發生的可能。」

週三過後,鋒面南移,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情況。不過,因為鋒面接連而來,下一波鋒面預估在20號週六報到,到時全台又會出現陣雨情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到了禮拜六之後呢,鋒面的位置可能又比較接近台灣地區,到時候呢禮拜六的時候,甚至禮拜天,各地又會出現短暫陣雨的情況。」

接下來一週,台灣各地都會有雨,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