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未邀台灣 56.2%指中國該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4 日訊】台灣無法參加WHA世界衛生大會,最新民調指出,有56.2%民眾,認為中國要負較大責任,並且有超過70%民眾認為,台灣不該讓步,去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

蔡政府就職週年前,碰上WHA不邀請台灣,兩岸政策協會,所做的民調顯示,有56.2%民眾認為,中國政府必須負最大責任,有6成9民眾,贊成衛福部前往日內瓦表達立場,同樣有將近69%,認為政府應該召開記者會強烈訴求。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所以台灣今年不能參加WHA的原因,並不在台灣這一方面,而是在對岸,因為過去一年以來,我們並沒有做出任何挑釁的動作,兩岸政策沒有什麼大的調整,與其去問台灣過去一年做了什麼,還不如去問對岸內部發生了什麼,讓我們今年WHA這個企圖跟努力,沒辦法成功。」

中共打壓台灣,不給邀請函,全怪蔡英文政府,不肯承認九二共識,不過71.9%民眾認為,台灣不應該讓步,接受中共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71.7%民眾認為,不應該為參加WHA承認九二共識,只有18.4%認為應該,民眾對蔡英文兩岸新主張同意度,高達67.7%,不同意只有22%,而且有58.4%認為對岸挑釁行為比較多。

師大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那這個一中原則一中是什麼,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認為,在國際上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如果九二共識不是一中各表,只是一中的話,大部分民眾其實是不接受的。」

民調也指出,蔡總統滿意度,只有40.8%,低於不滿意的54.8%,但支持度有55.9%,不支持只有38.5%,顯示有不少民眾雖然不滿意,但仍然支持蔡總統。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泛綠陣營的認同者,大概高達9成還是支持蔡英文總統,而泛藍陣營也有高達8成是不支持的,中立選民當中,我覺得這是必須可能要注意就是說,在不支持的選民當中逼近5成,比支持者多了大概10%,這個是在支持度的部分。」

執政一年還有過半的支持度,民眾期待,蔡政府能做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延伸報導:
台多所大學發起網路連署 籲邀台參與WH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