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強硬審前瞻 藍委翻桌外賓笑看立院亂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院,今天繼續審前瞻條例,民進黨團以人牆戰術,強勢確保會議進行,國民黨團衝撞杯葛,還不時拿礦泉水潑灑。不過最終法案在民進黨立委護航之下,初審通過。國民黨立委則是憤怒翻桌。一個上午會議亂成一團,也讓參訪的外賓見到這一幕,是驚訝不已。

立法院續審前瞻條例,氣氛很火爆。民進黨立委築成人牆阻擋,發生激烈推擠。國民黨立委突圍不成,不時朝主席台潑水、丟擲異物,台上綠委一邊確保會議進行,一邊拿手板自保,卻還是個個濕透,模樣狼狽。參訪外賓看見這一幕,個個笑開懷,拿起手機拍個不停。

藍委潑水、灑錢樣樣來,不過法案還是照樣通過。議事人員在綠委保護下,匆促唸完法條。毫無實質審查可言,讓時代力量立委很不滿。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我真的認為國民黨委員,除了灑水之外,請趕快去登記逐條發言。」

時代力量要求官員上台接受提問,不過現場亂成一團,官員文風不動,藍委更轉換目標,譏諷時代力量假審查真護航。

主席 邱議瑩:「主席現在宣布,散會!」

民進黨強勢護航,前瞻條例通過,綠委高舉雙手迎接勝利。藍委則是憤怒翻桌。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雖然今天告一段落,但是它的結局是會議無效,條例一定要退回重擬,它一定要變成四年五千億。」

場內掀桌,場外則是有民團拍桌,抗議前瞻條例粗暴闖關。

政大教授 徐世榮:「如果前瞻特別條例,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在處理,我們下一次將要來掀桌子!」

不滿前瞻條例圖利財團,民團號召7月份臨時會,一起抗爭。立法院審前瞻經歷數星期吵鬧,雖然條例初審通過,但後續二、三讀,恐怕衝突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