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港媽祖文化做題材 開發可愛精緻文創商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5 日訊】媽祖出巡文創作品,融入設計師對家鄉宗教文化的情感,作品細緻,可愛度破表,吸引許多遊客上門參觀,雲林北港銀樓第三代接班人鄭勝文,長期鑽研媽祖相關文化藝術,工藝作品很受年輕族群喜愛。

閃亮亮的精緻銀飾、超Q精巧的神轎、可愛破表的轎班團隊,還有一系列鮮艷的轎服包,作品發想來自雲林北港媽祖廟。

遊客 蔡先生:「色彩鮮艷,創意比較先進,比較活潑。」

遊客 陳先生:「原來宮廟的東西,可以做這麼可愛,還有這麼漂亮,這麼Q,感覺滿時尚的,有跟上潮流的感覺。」

作者鄭勝文,他是北港銀樓第三代傳人,年過半百而已,設計年資已經超過三十年了,雖然現在擁有滿室的作品,也曾經歷低潮期。

鄭勝文父親 鄭嘉郎:「金飾是他的正職,藝品是他的興趣,年輕人喜歡,我都支持。」

文創研發者 鄭勝文:「做很多,有時候我做很多就停下來,腦筋真的是一片空白,一片空白我就停下來,我就不做了,甚至我曾有二個月都沒做工作。」

藝品創新得到父親肯定,鄭勝文開始思索如何增加傳統工藝時尚感,並開發出一系列文創金銀材質作品 ,很難想像當年原本他對家族事業,一點興趣也沒有。

文創研發者 鄭勝文:「所以我是百般不願意,但是我做了,接了之後,從沒興趣到有興趣,到深入這個工藝品,工藝品再深入文創,一段的系列,真的也是一路走來滿辛苦的。

做出名氣,做出口碑,也做出使命感,鄭勝文的願望就是用文創把北港發揚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