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正義!苗栗大埔張藥房將原地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爭議多年的苗栗大埔 強拆事件,拆遷戶 終於等到遲來的正義。內政部長葉俊榮晚間表示,經過多方溝通協調,政府將歸還徵收地,並且協助張藥房原地重建,最快明年六月,就會重建完畢。

內政部長 葉俊榮:「未來我們會將法院的訴訟撤回,撤回之後,不讓法院最後用法院決定大埔的未來,而是靠我們政府機關也好,我們當事人也好,我們社會大眾也好,經過非常真誠的溝通,體認到居住正義的需求,透過這樣的一個討論,型塑出一個正義的藍圖,經過這樣之後,完成的一個和解,感覺特別的珍貴。」

前苗栗縣長的劉政鴻任內 主導大埔開發案,強徵土地,引發激烈抗爭。蔡政府上台 後承諾原地重建。如今主管機關內政部 和苗栗縣政府 以及住戶 達成共識,被徵收的土地,將歸還住戶,同時協助 張藥房 原地重建。這也被視為蔡政府520執政週年前,要展現實踐公平正義的具體作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