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給小英打分數 一年來進步多於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這個週六,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滿一週年,據了解,520當天,總統府和行政院都將低調度過,不會特別舉行活動,但外媒彭博社,拿出五大數據,為蔡政府執政週年,打分數,結果是,進步多於退步。

臺灣國際宣傳影片(菲律賓市場-美食篇):「徜徉於美食之旅,好吃的我都想跳舞了。台灣不只是一個地點,而是一場體驗。」

清明連假,臉書po影片,號召外國旅客來台灣玩,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一週年,外媒彭博社,拿出五大圖表,用數字量化蔡政府表現,「進步」仍多於「退步」。

首先,蔡政府力拚新南向,透過免簽證,讓東南亞旅客大幅成長,即使來台陸客衰退,仍讓2016年觀光人數,創歷史新高。

另外,全球經濟復甦帶動下,台灣上修今年GDP成長到1.92%,新台幣表現,也在過去一年裡,稱冠亞洲貨幣。更讓台股站上萬點大關,創17年來新高,再加上,市場看好iphone新機發表,台股追隨蘋果漲勢,過去一年大漲23%,超越美股標普500指數 同期漲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2016.05.20):「我們要讓臺灣經濟脫胎換骨,就必須從現在起就下定決心,勇敢地走出另外一條路。」

彭博還回顧,蔡英文上任前,台灣經濟面臨連三季萎縮,新台幣兌美元貶到2009年以來最低,中國也不斷警告,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後果,如今台灣經濟,已經不同以往。

唯獨,青年低薪問題,仍落後南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6.05.20):「我期許自己,在未來的任期之內,要一步一步,從根本的結構來解決這個國家的問題。這就是我想為台灣的年輕人做的事。」

一年前,曾承諾要優先處理,但2016年,台灣平均薪資年增率只有0.6%,不僅低於2015年的2.5%,也不及南韓的3.8%。

除此之外,蔡英文必須面對的挑戰,還有央行總裁彭淮南的接班問題,誰要負責管理,高達4383億美元的外匯存底,都是蔡總統接下來的經濟必考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您也會想看
小英就職時,彭博社列出的台灣五大經濟難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