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奇航5》未映先被駭!迪士尼拒付贖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勒索病毒橫行,連美國迪士尼也成為目標。外媒報導,強尼戴普最新主演、還沒上映的《神鬼奇航》系列電影第5集,遭駭客竊取勒贖。不過,片商迪士尼執行長已經表明,不會屈服於敲詐勒索。

根據CBSN網路數位新聞主播報導,迪士尼(Disney)執行長艾格(Bob Iger)在週一(16日)的一場內部員工講話當中,證實有一部未上映電影,已遭駭客鎖定。

CBSN網路數位新聞主播凱文·弗雷澤 (Kevin Frazier):「迪士尼(Disney)執行長艾格(Bob Iger)說有駭客組織聲稱已經成功竊取了迪士尼最近將上映新片的檔案,他們威脅要在網路上公開播放影片,除非迪士尼為此支付鉅額贖金。」

迪士尼(Disney)執行長艾格,並沒有說明是那部電影被偷,不過迪士尼表示拒絕支付贖金,全案交由聯邦調查局調查。

根據線上雜誌網站《Deadline》在未透漏消息來源之下指出,被駭電影,正是即將在5月19日舉行首映的《加勒比海盜 神鬼奇航5:死無對證》(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

迪士尼已經表明不會支付贖金。

雖然都是網路勒索,但這次迪士尼遭遇的駭客攻擊和近日針對全球企業和組織爆發的勒索病毒並無關聯。前者是盜取了影片,然後以洩露影片為由勒索財物;後者是加密用戶的文件以解鎖為由勒索錢財。

美國總統川普國土安全和反恐顧問托馬斯‧博斯特(Thomas Bossert):「儘管是為了籌錢所進行的犯罪行為,它顯然只收到少於7萬美金的贖金;我們還沒發現有付了贖金能夠把被駭的資料還原的!」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截至週一上午,只有209筆贖金支付交易。美國白宮則提醒公眾,不要輕信駭客有關拿到贖金後會恢復受害者硬碟數據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