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生館上樑 預計2017年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台中市海洋生態館,16號舉行上梁典禮, 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台中海洋館去年4月重新啟動興建工程,預定今年底完工,屆時將串聯高美濕地與梧棲觀光漁港,帶動成台中海線觀光。

良辰吉時一到,天車緩緩的吊起大樑,上樑典禮由市長林佳龍親自主持。台中海生館地點蓋在梧棲觀光漁港旁,一開始規畫為企鵝館,後來發現企鵝不容易養,改興建中部海域特有生物白海豚生態館;2014年動工時,保育人士抗議,指白海豚是保育類動物不宜捕捉展示,因此動土後未施工。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主題生物改為水母,並將海生館基地面積擴大一倍。

由原先預定的6600平方公尺,擴大為1萬2000平方公尺,2016年4月20日重新啟動興建工程,預計在2017年底完工。帶動台中海線觀光。

台中市長 林佳龍:「海生館的所在地,就在我們海線雙星的中間,在高美濕地跟梧棲漁港,未來是一個地標。」

台中海洋生態館,以象徵大甲溪基石,來設計海洋生態館建築物的外觀,完工後,入口大廳將設置一座水深9尺、蓄水量700公噸的大洋缸,展示從世界各地網羅約200多種的水母,可說是台灣種類最豐富的水母水族館。

台中市長 林佳龍:「觀光之外,是一個環境的教育。」

館內另外還有白海豚推廣區、濕地生態介紹、海洋生態展示區、景觀餐廳、紀念品商店販賣區。屆時將串聯高美濕地美景,發展成台中海線觀光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