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疑北韓黑手 攻擊暫歇恐有下一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電腦勒索病毒 WannaCry肆虐,全球兩大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和「卡巴斯基」實驗室都指出,這款病毒可能與北韓的駭客集團有關,也有法國資安專家警告,接下來恐怕會出現「第二波」攻擊。

俄羅斯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專家週二表示,WannaCry「想哭」病毒的早期版本中出現的一些代碼,曾經被駭客組織「拉撒路集團」使用過,而「拉撒路集團」又被認?是由北韓當局操控的駭客組織。

卡巴斯基實驗室高級防病毒專家Sergei Lozhkin:「我們對代碼進行了分析,發現了一些代碼與拉撒路集團開發的代碼相匹配,有數據顯示,拉撒路集團是對全球一些金融機構發動嚴重攻擊的幕後黑手。」

不過專家也表示,僅憑這些相匹配的代碼,還不足以證明北韓發動或參與了這次席捲全球的病毒攻擊。

卡巴斯基實驗室高級防病毒專家Sergei Lozhkin:「我們還未定位元病毒來源,不過網上有許多說法,一些專家,包括政府人士、FBI和其他人,他們也都懷疑北韓可能是開發這個病毒軟件的幕後黑手,但正如我所說,我們無法證實這種推斷。」

「拉撒路集團」是由北韓當局操控的駭客組織,被指控曾向多家金融機構發動網絡攻擊以盜取財富,其中包括從孟加拉央行盜竊8100萬美元。2014年索尼影業公司遭受的嚴重網絡攻擊,也被認?是出自「拉撒路集團」的黑手。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