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失蹤2年 王全璋至今無音信生死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備受國際關注的中國709案,兩年前有多達320位律師及維權人士,遭到抓捕。不過至今,唯一音信全無的,就是律師王全璋,他曾幫不少法輪功等信仰案件維權,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也一直以家屬身分勇敢發言,但她現在非常擔心王全璋的生命安全。

2015年7月9號開始,中共大面積抓捕維權律師和異議人士。

現年41歲的王全璋律師,2015年8月被抓,至今已被關押676天,沒有任何音信。

5月15號,王全璋的代理律師程海和余文生,到天津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王全璋,看守所再次不給理由地拒絕。

王全璋律師妻子 李文足:「王全璋是709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個一絲消息都沒有,音信全無。然後一直沒有讓律師會見過,所以他的身體狀況是我一直擔憂的。」

王全璋曾代理眾多弱勢群體維權案。他也是中國第一批,敢於依法為法輪功修煉者辯護的律師之一,在辯護期間,曾多次遭到法警毆打、和非法拘留等。

王全璋律師妻子 李文足:「說全璋有一次在為一位法輪功學員辯護的時候,他說一句話,那個法警就打他一巴掌,然後說你還說不說?他還說。最後,我聽那個律師跟我講,他被搧了一百多個巴掌。 一百多巴掌啊,是個甚麼樣的概念?」

2015年709案中,多位被捕律師,都是敢於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者。例如王宇,李和平,謝燕益、江天勇等。部分被釋放的律師透露,他們在被中共當局羈押期間,遭到酷刑,被強迫服用不明藥物。

「709案」被捕的李和平律師之妻 王峭嶺:他說「我一進去就被說成是高血壓,但我從來就沒有高血壓」,他說他被強迫服用一種高血壓的藥,他幾次拒絕服這個藥,但幾次都被看守強行灌入。服下去之後出現一個狀態,昏昏沈沈,視線模糊,他整個人的狀態就像一個老人,而他才47歲。專案組還給他戴一種「工」字鐐銬, 手銬和腳鐐之間有一根鐵鏈子連在一起,他們會把鏈子弄得特別短,他就不能夠直立行走,睡覺也不能伸展。他每天24小時戴著,戴了整整一個月。

中國保障人權律師團表示,這些酷刑和強迫服用不明藥物的作法,是和現代文明背道而馳的犯罪行為,也令人對王全璋等還被羈押者的處境,感到極度不安和擔憂。

5月14號,律師團致信全國人大,要求進行調查709案涉及的酷刑。

李文足也寫下公開信《王全章,你還活著嗎?》呼籲各界關注王全章的安危。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