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機敏感!520前斐濟撤駐臺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台灣的外交處境又亮紅燈了嗎?斐濟共和國,近日已經撤除駐台灣辦事處。外交部表示,斐濟方面考量經費人力,因此撤除辦事處,事前也有告知我方。不過國民黨立委質疑,背後其實是中共給台灣,下馬威。

斐濟撤除辦事處,難道又是外交亮起紅燈?外交部解釋,斐濟並非台灣邦交國,該國考量駐外成本,裁撤外館,事前有告知台灣,外交部雖然遺憾,也表示台灣不會撤除駐斐濟辦事處。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外交部政次 吳志中:「斐濟是小國,當然相對台灣、相對世界兩百個國家,就是他的經濟實力是有限,就是一個85萬人口國家,所以這樣的考量我覺得是非常合理的。」「我聽說是兩個原因,第一個就是一帶一路,中國大陸給台灣難堪。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政府在推新南向,在推新南向過程當中,聽說跟斐濟政府相談不歡。」

立委進一步爆料,斐濟派出駐中國代表,來台處理撤館事宜,存心給台灣難堪。外交部則說,他們得知的訊息,是斐濟從首都派員來台。520前撤館,是否有中共因素,台灣官方對此態度低調。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對於斐濟方面做撤回的決定,我們有相當的瞭解,但是目前我們瞭解是針對他們在各地、各國駐館做這樣的調整。」

究竟是單純經濟考量,還是外交警訊,正值蔡政府執政週年前夕,格外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