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協會揭牌 日方:盼共創世界少見友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台日友好關係更上一層樓!亞東關係協會改名為台日關係協會,今天(17日)正式揭牌,由外交部長李大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日協會會長邱義仁、日台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共同出席更名儀式。台日雙方見證歷史性的一刻,並期許台日關係更加深化。

亞東關係協會更名為台日關係協會,雙方代表共同參與揭牌儀式。

外交部長 李大維:「台日雙方交流窗口名稱變更,不但有助於外界瞭解雙方機構,實質工作內涵,並且也應證了台日關係持續正向發展。」

台灣與日本在1972年斷交之後,雙方各自成立「外交」窗口,台灣方面以亞東協會命名,日本則用財團法人交流協會,名稱都沒有日本或台灣,也讓外界不曉得兩個單位,到底是在做什麼。亞協常被誤以為是在處理夏威夷事務,而日方的交流協會,更曾經被當作是婚姻介紹所。

台日協會會長 邱義仁:「我曾經接到有人在問我,說夏威夷的事情能不能幫忙,他以為亞東關係協會可以處理到像夏威夷這樣的地方,所以今天這樣的改名,我想讓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的工作更清楚,但是相對的,責任也更重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 沼田幹夫:「希望此次更名作為一個契機,日台團結一心不斷累積努力,共同建立起世界少見的友情。」

日本在今年1月,將「交流協會」改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雙方先後更改名稱,也象徵台日關係更往前邁出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