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勒索病毒入侵 專家:快狠準的情資分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好,勒索軟體「想哭」蔓延全球,國安局今天(17日)證實,全台有185部電腦受害,政府單位唯一受影響的,是勞動部所屬的台中就業服務站。對於企業、政府機關,該如何面對變種病毒,專家表示,最重要的就是快狠準的情資分析。

資安工程師Marcus Hutchins:「我每天仍然繼續在我任職的Kryptos Logic公司工作,提供IP地址給NCSC和FBI 以阻止病毒擴散波及更廣。」

勒索軟體WannaCry蔓延全球,英國22歲的資安工程師哈欽斯(Marcus Hutchins),在事發3天內,以8英鎊買下網站,意外阻止病毒蔓延,關鍵原因就在於哈欽斯(Marcus Hutchins)透過網路設備廠商所提供的情資分析。

台灣思科技術事業群副總經理 馮志良:「今天來講我一定要有一個不同的思維,以各個層面來看這個事情,最重要的是,這個背後一定要有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一個持續,這個資安,情資分析這樣的一個,這樣的一個單位。」

台灣思科技術事業群副總經理 馮志良:「你可以去根據國家來做搜尋,來做搜尋。」

藉由雲端監控,從3D圖就能看到設定的國家,正接受哪些資訊傳輸,安不安全,立即辨識,而面對病毒新型態的方式出現,專家認為,防火牆已經不夠,情資分析,是當前趨勢。

台灣思科技術事業群副總經理 馮志良:「一切還是情資,情資,情資,情資,這時候我們就會發現說,其實情資分析不外乎,你要怎麼樣,快狠準。然後因為你已經對這個,對這些病毒有一些分析了,所以你能夠可以在很快的時間裡面,你可以做到相對應的這些對策來做處理,大大的減低企業這個損失,這個受傷,的這樣的一個範圍。」

國安局副局長 周美伍:「那麼目前我們所知道政府單位,唯一有一部受到影響的是,是台中就業服務站。」

被國際評為最容易遭駭 前4名的台灣,國安局在周三(17日)表示,目前全台有185部電腦受害,政府單位唯一受影響的,是勞動部所屬的台中就業服務站。專家也提醒,避免病毒入侵三原則,不輕易打開不明網站,記得要做檔案備份,和將防毒軟體更到最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