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28週年 灣區將辦系列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六四事件已經邁入第28週年,當年參與學運的倖存者與海外民運人士, 將在舊金山舉辦系列活動,讓當地華人了解六四的歷史真相。

新聞發布會上,八九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表示,今年紀念八九六四的主題是,「全民響應的八九民運」,希望民眾了解在北京以外的情況,以便更全面了解這場愛國民主運動。

周鋒鎖認為,親身經歷了那場運動,見證了中共的血腥鎮壓,作為倖存者,有這個責任將歷史還原。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我們也希望更多的人,目擊者從各個方面,把當時,不光是北京的情況,還有外地各方面的情況,都來跟我們彙總,讓我們能夠留下這個歷史的真相。」

系列活動包括香港書商林榮基講述被中共綁架、拘禁的痛苦經歷;還新增了首次在東灣奧克蘭(Oakland)擋坦克王維林雕塑前集會;舊金山中領館前抗議示威;民運藝術家陳維明以流動藝術從洛杉磯向西雅圖沿途做「中共國家恐怖主義及六四屠殺暴行」圖片展。

「全民響應的八九民運」的主題研討會則是本次紀念活動的重點。屆時邀請到著有《失憶的中國:再訪天安門》的前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駐京記者林慕蓮,和被中共關押十年的南京高校學生領袖吳建民等。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呼籲大家能捐款支持我們這些活動。」

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呼籲大家關注在國內因為紀念六四,還在獄中的這些人。」

新唐人記者 古馨雨 于偉 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