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物加藍曬圖 打造新舊融合復古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7 日訊】彰化縣和美鎮有一家賣麵線糊和麵茶的小吃店,店主收集30年代的古文物當作店內擺設,還仿照台南文創園區「藍曬圖」手法打造外牆,新舊交融的復古風,成為社區觀光新亮點。

走進不起眼的小巷弄,映入眼簾的是一部阿公時代的摩托車,還有各式各樣的古早農具、畚箕、茶簍等,其中一間藍底白邊,模仿「藍曬圖」外牆的房子,特殊景觀吸引遊客拍照留念。

民眾:「很不錯,很有那個味道,很有童年的回味。」

文物主人 歐弘泉:「都是我的阿公的,爺爺跟外公的遺物,想說都把它保留下來。」

文物主人 黃佩分:「取材於台南那個藍曬圖,然後有一點點不一樣的變化。」

進入屋內,原來是一家小吃店,不過吸引人的卻是店內的擺設,小學的上課黑板、國父遺像在眼前;連戲院售票口都搬來了,還有古早柑仔店的零嘴罐、冰桶和琳瑯滿目的古文物,喚醒人們已經遺忘的孩童記憶。

民眾:「想起我小學的時候,小的時候在讀小學的那種感覺啊。」

民眾:「他所有的現場環境以及所有美食,有古早的、傳統的味道。」

文物主人 歐弘泉:「現在柑仔店幾乎都已經關起來了,我想說用一個柑仔店,讓小朋友來有一個體驗,像我們小時候常去的柑仔店。」

小吃店賣的,除了美食之外,還有保存和傳承古文物的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