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週年再傳內閣改組 林全肯定改革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蔡政府上台將滿一周年,不過內閣執政滿意度,頻頻下滑,甚至再次傳出人員異動風聲,今天行政院長林全在院會中指示,內閣團隊在能源轉型、長照制度、年金改革等方向,都繳出不錯成績,對於外界批評改革不力,也做出回應。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那最主要我發現,他們仍然是對政府有一些不滿的主要原因,都是在改革的速度。他們認為似乎改革的速度不夠快,譬如說在年金改革的速度他們認為應該快一點,應該是在520前就要完成。因為台灣畢竟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也必須要尊重,這些在改革理面,權利可能受到損害的這些人,他們的一些聲音,院長在他的提示裡面特別提到說,台灣的經濟發展跟她的民主化,這都是要並行不悖,不能為了經濟發展或者為了一些改革,而讓我們的民主化來倒退,所以這部分他特別提到。」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表示,改革涉及到既有習慣、制度,因此難免面對阻力,但只要改革方向正確,政府就應繼續以溫和、理性、包容的作法,持續進行。強調不能因為經濟發展,讓忽視在野黨與受影響民眾的聲音,更不能讓台灣民主因此倒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