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前再傳內閣改組 陳添枝李世光遭點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蔡總統即將執政滿週年,但各項民調顯示滿意度下滑,傳出內閣可能7月改組,經濟部長李世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 ,對前瞻等政策溝通不力,都被點名撤換,陳添枝說的確該檢討溝通,但不只前瞻,民進黨立委也點名蔡總統的表姊 勞動部長林美珠,要求一例一休重新修法。

從2016年上任後就不斷被點名撤換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這回又因為「前瞻計畫」被質疑溝通不力,7月傳出內閣將改組,他又被點名下台。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這個政務官是隨時要準備被撤換,這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當然就是在任時,就要把事情做好,這塊不必太擔憂啦。」

隨時做好打包走人心理準備,但被質疑政策說明不足,他可不全盤接受。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有時候看那學生一臉錯愕,你知道他聽不懂對不對,就再用別的方式去講,可是我看你們記者朋友,我講你們就一直寫,所以看起來都聽懂了,所以就不會再重新講別的方式。」

政策說明挨批,陳添枝埋怨媒體沒問仔細,但民進黨立委不滿的,可不只前瞻沒做好溝通的陳添枝,一例一休折損一個勞動部長,換上蔡總統的表姊林美珠,立委還是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表姊不能說不講話,所有勞工有這麼多意見,那政府應該要出來告訴,我們所有勞工朋友,政府要怎麼調整,(要修法嗎)我覺得要考慮修法。」

國民黨立委 張麗善:「蔡英文總統你不要,只有用臉書治國推特外交,不要變神隱少女,只有躲在後面。」

連蔡總統519沒安排茶敘都被批評,自家人要林全內閣皮繃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過去的爐主是國防或者是外交,或者是交通現在有人說爐主是經濟,或是國發不管如何,大家對小英總統,這個拚經濟的滿意度,不夠高的前提下,我覺得財經部會首長,變動的機率不可謂不大。」

週年執政總檢討,自家立委不手軟,眼看2018縣市長選舉在即,希望內閣團隊能為執政黨選將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