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新閣成形 國會選前政黨支持度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法總統馬克宏的新政府在週三(17日)公佈,22名閣員中男女官員各半,官員有來自民間、也從左右派各黨中挖角、打破既有政治版圖,右派陣營已有170名民選官員聲明支持馬克宏,馬克宏政府國會選前民調支持度上升。

繼週一(15日)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宣佈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任命右派共和黨(LR)籍的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為總理之後,週三(17日)又公佈22名新閣員。

新任總統府艾里賽宮秘書長 柯勒(Alexis Kohler):「根據總理(菲力普)提名,總統已經任命柯隆布(Gerard Collomb)先生為內政部長、余洛(Nicolas Hulot)先生為生態部長、白胡(Francois Bayrou)先生為司法部長、顧拉爾(Sylvie Goulard)女士為軍事部長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先生為歐洲及外交部長。」

新政府名單中,前總統歐蘭德(FrancoisHollande)政府只有兩人留任,分別是吉拉丹(Annick Girardin)從公共行政部長轉任海外部長、勒德里安從國防部長轉任歐洲及外交部長。新面孔不少,有9人是從公民社會延攬,這也兌現馬克宏的競選承諾,從民間社會中挑選閣員,例如生態部長 余洛 原為環保主義的記者;體育部長佛雷薩爾 曾經是奧林匹克運動會擊劍金牌得主。

為消除在這次選舉中嚴重分化的局面,馬克宏選前、選後和就職當天,都強調要讓法國和解與團結,組成新政府時考量到兼容各黨派人士,第一波閣員名單中〝年輕和親歐〞也是特色之一。最新民調顯示,下個月法國國會大選前,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新成立的中間派政黨支持度上升,使得馬克宏的改革方案將來贏得國會支持的機會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