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開幕 新規斬斷Netflix影展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第70屆法國坎城影展週三開幕。除了明星雲集外,今年電影節的最大亮點,當數美國影音播放平台Netflix。這是他們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參賽。

網飛今年攜帶原創影片《邁耶羅維茨的故事》和《玉子》,首次入選坎城影展。

不過,由於網飛的影片多在線上發行,在電影院放映時間較短,對傳統電影業者衝擊很大,引起強烈抗議。

坎城影展組委會表示,支持新興和傳統電影行業發展,不過從2018年起,只有在法國影院放映過的電影,才有資格入圍。

坎城影展藝術總監Thierry Fremaux:「坎城影展是電影院的盛宴,在法國境內,我們希望所有參賽影片都能在電影院上映。這當然不針對任何人,也不想冒犯任何人,只是說這是在法國。」

本屆坎城影展恰逢70週年,眾多國際巨星都將盛裝出席。獲獎名單將於5月28日揭曉,金棕櫚獎影片將在典禮結束後放映。

評審團的八名成員及評審團主席,已於週二抵達坎城。

另外,為保證明星和當地民眾的安全,法國當局動員了大量警力,安檢措施嚴密,以防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 曹菁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