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味先涉用過期原料 5款產品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食安問題又爆一樁。很多人從小吃到大的零食「蝦味先」,驚傳使用過期原料!食藥署及檢調已經封查2千多公斤的原料及產品,並要求下游廠商,必須在5月20號凌晨之前,完成下架,否則將可開罰3萬到300萬元不等。

衛福部食藥署17日與檢警調以及高雄市衛生局,前往高雄大寮區裕榮食品工廠稽查,當場查獲「蝦味先」泡菜、日式照燒、蜜烤魷魚、墨西哥煙燻口味,以及「發芽大豆養生粉(紅麴)」等共5款產品,涉嫌使用「柴魚精粉、無水檸檬酸、紅麴粉」等逾期原料,現場並封存過期原料,及產品達 2371公斤。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 劉芳銘:「這五個產品它有用到,剛剛講的那三支過期的原料進行加工。所以他是用到逾有效日期、違反我們食安法第15條的部分,那這個部分,除了產品要立即下架回收之外,已經由檢方進行偵辦,如果涉及到詐欺的部分,會依相關的法規去起訴,那另外如果涉及到行政法的部分,可依違反食安法,處以6萬元到2億元的罰鍰。」

初步清查,相關產品已銷售約 250萬包,獲利約 3750多萬元,檢調並傳喚工廠主管及員工共7人,釐清詐欺行為。衛生局也在第一時間,通報下游廠商資料,並監督下架回收。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 劉芳銘:「在市面上的產品,必須於5月20號凌晨之前下架完畢,如果相關的業者,沒有把這個下架完畢的話,可涉及違反食安法第7條,可處 3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裕榮食品傍晚發表書面聲明道歉,坦承是產品的製程與管理上出現疏失,並承諾,在5月18號之前生產的所有蝦味先產品,都可以接受退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