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美食】開心果奶油蘑菇濃湯/酪梨莎莎佐玉米餅│廚娘香Q秀(353)

堅持將最美好的呈現在餐桌上是周文森Vincent老師不可動搖的信念,Vincent老師特別分享基礎雞高湯的作法,也提到蘑菇切成薄片後先進行煸,香氣更足!然後酪梨可以放入米缸催熟,還有不辣的紅洋蔥,不用切斷比較好切成細片,而番茄總類多,唯有做做看才會發現因作法各異,呈現的也各有不同風味。羅勒葉、九層塔、薄荷葉可捲在一起切絲。

基礎雞高湯

雞骨2斤、洋蔥1顆、紅蘿蔔1條、西芹2支、蒜苗1支、月桂葉2片、白胡椒原粒1撮、水1500ml

作法:

1. 雞骨必須先汆燙過。

2. 把全部的食材加入深鍋一起熬煮50分鐘。

3. 放涼過濾即成雞高湯

 

第一道料理~開心果奶油蘑菇濃湯

開心果奶油蘑菇濃湯
開心果奶油蘑菇濃湯

食材:

A. 洋蔥半顆、西洋芹半支、蒜苗半支、紅蘿蔔80g、    蘑菇300g、馬鈴薯300g、月桂葉1片、雞高湯100ml、鮮奶油50ml

B. 開心果仁適量

裝飾用:薄荷葉2片、溫牛奶50ml、肉桂棒1支

 

作法:

1. 蘑菇切成薄片後與洋蔥先進行煸,取一深鍋將材料A全部放入加熱燉煮40分鐘關火放涼備用。

2. 將做法1.的食材用果汁機打均勻用。

3. 開心果仁烤箱190度烤8分鐘,每2-3分鐘就翻動一次。烤好取出壓碎。或用炒的

4. 食用時再把做法2.加熱調味。溫牛奶用均子機打成奶泡狀再放上。濃湯用開心果碎、薄荷葉、肉桂棒、裝飾。

注意事項:開心果須先用烤箱180度烤8分鐘,每2分鐘翻動一次。

 

第二道料理~酪梨莎莎佐玉米餅〈墨西哥玉米餅〉

酪梨莎莎佐玉米餅
酪梨莎莎佐玉米餅
酪梨莎莎
酪梨莎莎

食材:

1. 熟酪梨半顆、紅洋蔥1/4顆、大蒜3顆 、小番茄100g、薄荷葉10片、九層塔葉10片、Balsamico15ml、細砂糖5g、海鹽3g、初榨橄欖油15ml

2. 玉米餅4片

3. 起司絲1把

 

作法:

1. 將所有蔬菜切成小丁拌入Balsamico與初榨橄欖油再調味即可。

2. 玉米餅食用時取一平底鍋用乾烙的方式加熱。

 

來賓簡介:
周文森Vincent 擅長地中海料理與義式料理 經歷 2015全國廚藝競賽銀牌獎指導老師 好時光藝術迴廊地中海料理主廚  誠品帕瑪森林意式餐廳主廚

周文森主廚
周文森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