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失蹤酷刑 維權人士妻子美國會控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近期,中國709案維權律師及台灣人權工作者被中共任意拘捕、失蹤、及遭受酷刑的情況,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美國國會週四就此舉辦聽證會,來自海峽兩岸的六名維權人士的妻子,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丈夫遭受的迫害,並協助營救。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這是中國一些最好、最勇敢、最有智慧的人,現在卻身體受傷,精神受損,鼻子被打破,面目老了20歲,在僅歷經兩到三年的監禁和酷刑之後。」

週四下午,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上,中國維權律師謝陽、江天勇、唐荊陵的妻子,及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的太太共同出席。李和平與王全璋的妻子則通過錄影作證。

維權律師謝陽之妻 陳桂秋:「秘密關壓期間不讓他睡覺,長期不讓他睡覺,不讓他喝水,用煙熏他,他有一條腿本來是受傷了的,讓他坐吊吊椅,固定姿勢坐吊吊椅,導致他的腿上下腫得一樣粗。」

謝陽的妻子陳桂秋表示,日前謝陽在所謂庭審中認罪和否認酷刑,完全是中共一手導演的。

709案律師江天勇,唐荊陵和李和平的妻子也分別揭露了丈夫受到的酷刑迫害,包括被強迫服用損害身體的藥物等。

來自台灣的李凈瑜也呼籲營救被中共非法拘禁的丈夫李明哲,他被廣州警方被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非法監禁,至今已達兩個月。

史密斯議員表示,他將蒐集酷刑折磨謝陽及其他律師,人權人士的名單,並提交總統川普,美國國務卿及駐聯合國大使,要求聯合國立案調查。

記者 王凱迪:「除了出席國會聽證,這些維權律師和人權人士的妻子們,還拜訪了美國國務院和其他人權機構,為營救他們的丈夫奔走呼籲。」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