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王全璋律師 網友發起一人一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為了關注和聲援709案中,仍被羈押的王全璋律師,推特上有人發起「一人一視頻」活動。王全璋從2015年7月被抓後,至今無法會見家屬和律師,外界也高度關注,他是否有遭受酷刑。

異議人士 蘇雨桐:「中共當局,馬上無罪釋放王全璋律師。」

鄭州律師 馬連順:「全璋律師你好嗎?你身體好嗎?你精神好嗎?你還活著嗎?」

北京律師 蘭志學:「尋找死扛律師王全璋。」

公民 袁小華:「還我全璋,釋放王全璋律師。」

5月18號開始,異議人士蘇雨桐在推特上發起「一人一視頻」,聲援王全璋的活動。受到維權人士和律師的響應。

王全璋是北京維權律師,常年為弱勢群體提供幫助,也是第一批敢於依法為法輪功修煉者辯護的中國律師之一。他在2015年的「709案」中被抓捕,至今無法會見家屬和律師。

活動參與人、鄭州律師 馬連順:「(709當事人)原來很多人都沒有消息,現在大家都有消息了,只有(王全璋)他沒有消息,所以我們更加關注他的安危。所以說就(通過視頻)把這個意思表達出來了。」

王全璋律師此前在2月14號被起訴所謂的顛覆罪名,按法律規定,法院有3個月的審理期限,應在5月13號到期。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透露,由於5月13號是週六,王全璋的兩位元代理律師余文生和程海已在15號趕去法院。

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他們倆去了天津二中院,去找主審法官瞭解王全璋這個案件的進展。去了之後,王全璋的偵辦方還是一直避而不見,也沒有能見到他。後來他們又到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要求會見,還是不允許會見。所以說王全璋到現在是670天,沒有一絲一毫的消息。」

前不久,另一名在709案中被抓捕的北京律師李和平被判緩刑,回到家中,逐漸透露在被關押期間遭受的酷刑。包括長達15天的約束帶;工字鐐;強迫服用高血壓藥物;毆打和疲勞審訊;長時間站立等。他的妻子王峭嶺說,李和平被宣判緩刑時,體重可能只有100斤,回家時頭髮全白,蒼老了15歲。

而此前也傳出王全璋和李和平同樣遭受酷刑的消息。「權利運動」網站5月17號公佈一份已經取保獲釋的709當事人的回憶錄,也披露在被羈押期間,遭遇多種非人道對待和精神折磨。包括單獨羈押、頻繁體檢、誘導服藥、戴黑頭套、疲勞審訊、化名羈押等。

廣西律師 覃臣壽:「王全璋律師,你是不是受到酷刑,沒有辦法回家?」

廣東律師 葛文秀:「全璋律師你好嗎?你還活著嗎?你有被強迫吃藥嗎?即便是在央視被認個罪也沒有關係,我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還活著。」

當局對王全璋的打壓還株連他4歲的孩子泉泉。李文足去年為兒子報讀幼兒園,和教學中心,都遭到當局阻撓,至今只能在家中教育孩子。母子兩人目前住在李和平律師家中。

王全璋妻子 李文足:「因為他一直是跟和平的女兒,一直跟姐姐一起在家裏說,我們是小分隊,幫助媽媽救爸爸,我們打怪獸,然後我們一起等爸爸回來。結果姐姐的爸爸回來了,他的爸爸還沒回來,所以他很傷心很難過。自從和平叔叔回來之後,他就經常問他,問我們,為甚麼我的爸爸還不回來?我想我的爸爸了。」

目前不斷有關注王全璋的人士錄製10秒視頻上傳推特,他的妻子李文足也呼籲外界高度關注王全璋,以及其他709案中,仍被羈押的人士。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尚燕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