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陽之愛 高榮南院關懷高齡長者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9 日訊】端午節快到了,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為長輩辦了一場音樂會,有的長輩聽了音樂後,原本表情愁容滿面,卻綻放出燦爛的笑容。醫師也說,多聽音樂能使人心情愉快,患者的病況也相對比較穩定。

舞台上大家一起歡樂歌唱,帶動台下長輩一起唱歌並手舞足蹈,現場氣氛讓長輩們倍感輕鬆。

長輩:

「聽聽音樂,最起碼心情放輕鬆很多。」

長輩:

「多辦音樂會,大家很高興。」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長 王志龍:

「我們看到剛才很多老人家本來滿臉愁容,可是當他聽音樂,看到很多人來鼓勵的時候,臉上綻放出燦爛的笑容,生命的活力再次被點燃起來。」

醫師表示,聽音樂可以使患者轉移病痛與憂鬱,可以使病情 容易控制。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醫師 顧長生:

「我們觀察到,若一個喜歡音樂的人,他的血壓比較容易控制,血壓控制好,他的心情,心率不整也比較容易控制,他的交感神經容易降低,甚至,晚上睡覺前有一點音樂的話,他比較容易入睡。」

聽音樂可以使人心情愉快,病患病情也可減緩。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醫師 顧長生:「癌症病人、手術病人甚至我們加護病房的病人、患心肌梗塞的病人,如果我們放一點音樂,優美的音樂,對於減少他們的疼痛,減少他們的住院日,他們病人的恢復也比較快。」

藉由端午音樂會與大家的鼓勵關心,長輩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心情愉快身體也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