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要成功只有一條路 今日點擊(2846-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                           提要 
反腐整風很熱鬧 紅利百姓收不到
網絡襲擊考驗中朝關係:中國能容忍到什麼程度?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反腐亡黨,不反腐亡國,說了十多年了,結果到了2012年、 2013年開始反腐了。反腐亡黨這是大家說的,那結果反腐,這一波反腐走到今天,它還是秉承著,按照中紀委的概念去反腐,也就是共產黨黨的機構去反腐。黨的機構反腐的過程中,它是一個為了能夠保證社會穩定跟國家穩定,在這個前提之下,同時獲得自己權力。因為習近平、王岐山上台的時候沒權力,對吧,有官位沒權力。那反腐亡黨,透過反腐獲得權力,也就被人有人解讀成這是叫假反腐。我也跟大家說過有共產黨在,就沒有甚麼真反腐或者假反腐,它就是個方法,對吧。它的問題就是這個制度和中共本身的。

可是反腐亡黨又是一種大家共識,因為當官的沒一個好東西,這是一個很正常的狀況。那結果今天的主政者在他的過程中,他就只能以反腐的方式,來真正獲得權力,就走上了反腐亡黨這條路。但是呢當權力本身在其中,他要奪得這個執政權的話,他必須是以黨的名義出現,這就是他反腐走的這條路。所以你單純從學者的角度來講說,這是假反腐。那這東西你就是,那你沒錯,就叫假反腐,有黨在就是假的,這是沒錯的。可是他反腐真把人砍下去了,這也是真的,對吧。

沒有這種反腐的5年走過來,老百姓也看不明白共產黨有多腐敗,這是事實。所以當時討論的時候,都在說反腐亡黨,是因為會披露出中共內部本身的這種邪惡,中共內部本身的這種非人性。

2013年年底,從2014年正式開始反腐,那2014、2015、2016到了2017年,我們看到的確實就是這個場面。可是咱也說了反腐亡黨,但是它是用中紀委反腐,那就變成用黨的機構去反腐,它又在保黨,形勢上看起來又保黨。當它走到今天的時候,打起來了,對吧,打起來了,因為它要幹掉的是整個體系。當幹掉整個體系的時候,誰有錢往外嚷嚷,不可能,對吧。打掉一個人的時候,打掉個人的時候,2013年打掉周永康,包括李東生,包括前面的薄熙來。到了2014年我們看到,那頭是在香港折騰,這頭是在對個人上反腐。

一直延續到2016年開始對整體反腐,真正是對整體反腐,因為前面有國家安全委員會,有了深化改革小組,有了這個依法治國的概念,依憲治國的概念。理論有了,機構有了,然後等到了2016年,它出現了國家監察委員會。他知道中紀委反腐,已經陷入到一種窘境,要向國家體系轉型。而在對壘的過程中,那人家也不是吃素的, 對不對,都是吃肉的。都是吃肉的,那他能有機會,沒機會反抗那就扯了,有機會反抗他一定反抗。在這種變更的過程中,就變成了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

香港的媒體東方日報昨天有個評論,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反腐整風很熱鬧,紅利百姓收不到,這話一說就完了。內地近期不斷公布省部級貪腐官員處理信息,但輿論反響平平。中央反腐整風的政治紅利呢,逐漸消失了,給習近平、 王岐山掌舵者呢敲響警鐘。現在省部級高官,大家就跟嗑了瓜子兒一樣,就那麼回事兒啦。因為老百姓的共識很簡單,那無官不貪。他當初如果不貪的話,他也成不了今天的官,他成不了今天的官,也沒給你機會反貪啦,就這麼回事兒,對吧。而我剛才說了反貪腐的過程,它是在中紀委的角度,是中共黨內系統的。
 

反腐整風很熱鬧 紅利百姓收不到

而10年前大家的認識就是反腐必亡黨。那反腐亡黨你用中紀委去反腐的話,它就透顯出的不合法性,它不是司法的角度。那不是司法的角度,它不會讓國民得到好處,因為它是中共體制內部的整肅。而體制內部的整肅呢,就變相的特別是只能以黨的名義來進行反腐的話,為了維護這種整個體制的穩定,就是社會局面的穩定的話,那老百姓更得不到好處。而被反腐的集團,被反腐的人,是整個體制內部的官員,擁有權力的。只要在過去的時間裡,他是成為官員的話,他自然就成為被反腐的對象。可是當官是為了掙錢的,這就這個社會的價值觀,這個制度,這個體制,那自然它就會出現狀況,對吧。所以被反腐的,也就是體制中的所有的官,所有受獲利者,都是今天反腐的抵抗力量,都是今天反腐運動的抵抗力量。而這一份抵抗力量呢,在今天老百姓得到不了紅利的背景之下呢,它就無形中客觀成為了一個障礙。所以這就我說反腐亡黨,今天只能走向亡黨的轉型的過程。

中紀委刊登了一篇文章,腐敗分子涉案帳目都到哪去了?那涉案帳目的所得案件,移交司法的同時,都應該由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所得由紀檢部門收檢上交國庫,但國庫誰在用? 老百姓沒得到,錢上哪去了?那是這麼回事兒。錢上哪去了呢?它國庫也是空的,要不然怎麼會有金融反腐呢,對不對,為甚麼會有金融大鱷呢,這就這麼回事兒咧。美國、歐洲、澳洲的司法系統中,有專門的沒收違法財產基金,那發還給受害者之外,那辦案經費,財物保管費用,分享給各州的相關司法活動,都在其中,所以它是公開的。那全國人大應該立法將收繳的贓款,立為一個人民基金,來補充養老金的缺口,考慮沒收的財務投入社會等等等等,讓全民共享反腐敗鬥爭的紅利。還是從利益的角度去出發,它講了一個客觀的現象。但是解決的問題呢,都是官,都是在中共體制下的官。說成立一個基金,基金人就不貪汙嗎,對不對。現在做保險的很多都是基金咧,基金都貪汙了。所以前面講的現象都對,最後解決的辦法是共產黨框架下,那我們就看到,其實這是一個不解的話題。

那同時間,這是紐約時報一篇文章,談到網絡襲擊考驗中朝關係,中國到底能夠容忍到甚麼程度?那這一次的網絡襲擊呢,對中國和東南亞帶來的傷害極大。在我做這集節目的時候,對頭快一個星期了,因為上個星期五開始的。星期五從歐美開始,然後到了星期六、星期日的時候,中國就開始遭受大規模的襲擊,那現在的矛頭幾乎都指向了朝鮮。而指向朝鮮的同時呢,操手這一次襲擊的中心地點,卻又在中國的瀋陽。朝鮮跟中國瀋陽的共享的一個酒店地下室,是這一次網絡襲擊的中心。所以那就到底是怎麼樣,到底為甚麼。
 

網絡襲擊考驗中朝關係 中國能容忍到甚麼程度?

朝鮮距離中國邊界不到100英里的地方,進行了核試驗。那習近平發表了講話,在一帶一路的背景之下呢,金正恩同時進行了網絡襲擊。中國四萬家機構遭到了襲擊,這就引發一個問題,這個更加強大的鄰居,可以容忍朝鮮到甚麼程度。因為中國被襲擊卻沉默了,導致了大學、地方,和這個企業之間的電腦的這種癱瘓。所以這裡特別提到說,一個脫北者描述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一群計算機專家帶著利用網絡,竊取祕密武器和攻擊對手的想法,從中國返回朝鮮,所以朝鮮的黑客都是在中國學的。朝鮮黑客到中國求學,並在那裡變成了發動襲擊的陣地。那他們聚集了大概有一支六千多人的軍隊,他們在中國為自己隱蔽的黑客部門,建立了龐大的前哨基地。

朝鮮黑客在瀋陽丹東酒店、酒吧和網吧,以及餐廳裡,來展開襲擊的。那這就變成了一個非常直接了當,就是有關網絡黑客的問題。中國跟朝鮮變成了一個聯合部隊,那你說這事怎麼辦。所以金正恩本身的獨斷、特立獨行, 獨斷專行的做法,自然就把中國本身也賣了。而習近平本身,想跟金正恩切斷聯繫,那歷史造成的這種遺留的過程又讓他很難。2017年就本身展現出這種亂世。

文章的最後它就直接分析金正恩個人的特點,殺掉他的姑父,殺掉他的哥哥。而作為中國本身呢,殺掉金正男也好, 殺掉張成澤也好,這些都是親中的人物。所以金正恩明確的發出信號,中朝關係已經不像以前了。但中國能否忍受住這種汙辱,而沒有進行公開譴責的話,它的背後因素和緣由到底是甚麼。我覺得時間是個問題,那今天發生的事情,已經不容得習近平有更多的時間來反應。但是當他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呢,我們看到的就是一種被打擊,甚至一種那被公開,甚至一種帶有汙辱性的做法。那我覺得這個本身,就是時間下造成的一個狀況。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