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赴美 國安會官員博明表示感同身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在本週展開赴美援救活動,19日下午,李凈瑜與國安會會晤近2個小時,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對李明哲的遭遇,感同身受。同行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轉述博明的話說,未來川普總統與習近平討論外交、經濟等議題時,都會談及人權。

5月19日下午,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與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謝陽、唐荊陵的妻子,進入白宮,向美國國安會陳情。國安會表示,非常清楚案情,並允諾全力協助。

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之妻 李凈瑜:「他們說他們會全力幫助,那其餘的部份的話,我想尊重他們的處理的節奏。我呢,非常樂觀,除了美國表示他們對於相關的案情掌握的非常清楚,最重要的是我必須一再強調,做為人權工作者,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

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表示,過去他任駐中國記者時,曾遭中共拘留被強迫寫認罪書並簽名,因此非常清楚中共控制言論自由的手法,對於李明哲的自白書,他「感同身受」。

記者 VS. 臺灣NGO工作者李明哲之妻 李凈瑜:「他對於中國如何去對言論自由的控制,以及非自由意志底下,所形成的這種文書,類似的手法,他非常的清楚。(他是也有跟你們聊到說他過去自己的遭遇?他怎麼說的)他非常瞭解,他只有說他懂,他非常清楚的知道這種文書是怎麼出來的。」

與李凈瑜同行的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轉述博明的話指出,美國不能忍受中共迫害人權,未來川普總統與習近平討論外交、經濟等項目,都會談及人權。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他(博明)認為是中共錯了,而且他用了一個字,中共迫害自己人民的人權,還在出口。他(博明)特別提到川普總統。他(川普總統)不管未來要跟習近平要談任何一個項目,剛剛傅牧師有講過,在外交、經濟、網絡安全、或是在人文方面,每一樣,他們內部的討論,都牽涉到人權。」

這一次李凈瑜與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謝陽、唐荊陵的妻子,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一行人,在19日下午4時左右進入白宮會晤博明、國安會中國事務主任Leah Bray等4名官員,進行近2個小時的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導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