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設計展 小學生體驗設計好好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彰化縣平和國小家長會長,也是一位設計達人,他結合大學院校專業設計得獎作品,設計出精緻卻又簡單易懂的展覽方式,希望啟發孩子的設計思考潛能。

平和國小家長會會長 周鴻仁:「把這些病菌、把這些惡魔給消滅掉,他就會覺得刷牙好好玩,那這個就是設計的樂趣。」

牙刷往這邊刷,再往那邊刷,可愛的動畫也跟著移動,配合生動的音樂,有趣又吸睛,小朋友們也跟著拿起牙刷動了起來。

平和國小家長會長 周鴻仁:「設計是要很好很好地去觀察、去體驗,然後發現生活上的問題,來解決問題,用創新的手法,然後找很多人、很多人一起合作,把這個問題給解決,讓生活能夠更美好。」

設計達人周鴻仁帶領小學生參觀設計展,解說各項設計的用途。像這個半月形套脖子的點滴袋設計,徹底解決了病人移動不方便的問題。

平和國小家長會長 周鴻仁:「當你病人要移動的時候,可以把點滴袋拿下來套在脖子上,自由地去移動,他發現了這個問題,解決了這個問題,這可能可以造成全世界幾億的人口有更方便、更方便,更美好的生活。」

彰化平和國小校長 林水木:「設計教育這個區塊,是未來能夠提供小朋友,在心靈上一個啟蒙的發展,透過觀賞最新的設計教育的理念、還有作品,能夠灑下小朋友心目中一個未來,為人類貢獻更大的一個種子。」

以「設計、教育、新未來」為主題,透過這些得獎的作品,讓小朋友體驗、認識有趣的設計應用,啟蒙小朋友未來設計思考的潛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