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國樂團連七年獲獎 公開演出回饋鄉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雲林二崙永定國小國樂團,成立十幾年了,在校長一人一樂器的堅持下,已經連續七年贏得絲竹樂全國優等獎,為了回饋鄉親,20日晚間選在西螺大橋廣場公演。

國樂知名樂曲「彩龍船」,充滿戰鬥力與爆發力,由活潑個性的永定國小國樂團演出,成功表現熱鬧曲風。

樂團指揮 田岳昇:「這們這首曲子(彩龍船),我們練了半年,怎麼克服這麼困難的曲子,由於我們要從很慢很慢的速度,慢慢練,練了半年,我們速度才能達到一定水準。」

永定國小校長 王瓊慈:「我們全國性比賽連續七年絲竹賽得到優等,連續三年國樂拿到優等,今天所舉辦的永定樂音傳溫情音樂會,是我們第五屆,已經舉辦第五屆。」

能擁有這麼好的成績,除了來自小朋友的努力之外,許多機關、宮廟更是大力捐助樂團經費,這次特別選在西螺大橋廣場,演出端午應景樂曲,回饋鄉里。

音樂家 廖顯能:「我們二崙這種鄉下地方,能夠有這樣的學校,願意來栽培子弟,我真的很感謝學校,還有尤其是李佩佳老師、和劉曉樺老師,他們真的很用心的,經常利用假日為學生來教導,所以他們今天才有這種成就。」

其中,六年級團員廖翊媜來自新住民家庭,無力買琴,只能靠學校琵琶練習,卻在家裡反對的壓力下,拿到二次全國賽優等佳績。

樂團成員 廖翊媜:「四年級的時候,有時候有發生一些事情,家裏比較反對我繼續練下去,所以之後還是靠自己努力過來,每天都練。」

永定國小全校只有140位學生,但在校長一人一樂器的堅持下,屢屢進軍全國賽爭取榮譽,今年還有五位六年級生考上國樂班,成績優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新聞
小提琴雲林獨奏會 高超技巧聽眾陶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