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後年地熱發電 一度電成本降9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1 日訊】綠島的「朝日溫泉」,即將被利用來發電了!因為在夏天觀光旺季,綠島1天會湧進4千人次,但舉凡颱風停電,電力都會不足,為了解決供電問題,現在台電將在綠島開發溫泉地熱發電,最快2019年就能供電。

溫泉伴著水蒸氣,不斷從井裡冒出,沸騰的熱水,不但可以煮出好吃的料理,也可以讓民眾享受泡湯的樂趣。

這麼豐富的地熱資源,現在被台電看中,要在世界三大溫泉之一的台東綠島「朝日溫泉」,開發地熱發電,減少碳排放。

綠島居民 謝先生:「我們綠島有很乾淨的海水,有很新鮮的空氣,現在能用我們綠島海底溫泉來替代,我們的火力發電,這是最美的。」

綠島鄉長 鄭文仁:「因為綠島有得天獨厚的一個海底溫泉,從這個月(5月)開始陸續遊客相當多,那我也希望政府重視離島。」

聽見綠島要發展地熱發電,當地居民非常支持。因為島上目前只靠1座火力發電,供應全島1千多戶的用電量,但每到旅遊旺季,每天都有將近4千名的遊客湧入,用電十分吃緊,加上颱風來襲,常常會有停電狀況。如果地熱發電開發成功,綠島夏季缺電問題,就可以解決。

台電再生能源處副處長 李文彬:「離島的供電成本很高,那如果能夠利用地熱發電,講起來成本會比我們柴油發電的成本還要低,所以可以降低這個供電的成本,對於這個供電的可靠性也能夠提高。」

4年前,台電就看見朝日溫泉的潛能,目前正在進行探勘,鑽井試驗,一旦地熱發電運轉成功,不但可以提供綠島一半的電力,也將是全國第一個使用地熱發電的地區。1度電的成本,也將從13元,降到4元,最快108年(2019年)就可以發電,供給綠島2000萬千瓦的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