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未獲邀請 衛福部瑞士召開國際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看到,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今天登場,台灣過去八年都以觀察員身份與會,今年在中共強力打壓下,台灣代表團及台灣媒體都無法入場。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大會開幕前一個小時,舉行國際際記者會,說明立場。

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有的事情都應該從醫療人權來做出發點,而不是從政治來做出發點。」

WHA世界衛生大會22日登場,台灣因中共強力杯葛無法受邀進入會場,大會開幕前一個小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召開國際記者會抗議中共打壓,質疑參加WHA究竟是談政治還是談健康?因為今年不只台灣代表團及台灣媒體無法入場,甚至完全不開放現場換取旁聽證。

衛福部長 陳時中:「對於記者沒有辦法取得我們的採訪證,那我相信,同時的這段時間,(WHO)做了兩件錯誤的事情。一個是傷害了我們的媒體,第四權,一個是傷害了我們的健康人權。我想同樣的兩件事情,我們都要表達我們非常的不滿。」

中共代表李斌先前表示,在蔡政府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前,不會再讓台灣參與WHO年度集會,還發函給常駐日內瓦的各國代表團,稱 中國政府決定「中國台灣省」不應參加這次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第七十屆世界衛生大會。不過友台國際人士仍大力支持發聲,11個友邦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做為觀察員參加WHA」列入議程,並已提交總務委員會審議。衛福部也已安排至少30場與他國的雙邊會談。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這一次來是要來交朋友的,我們這一次來是要為未來做準備的。我們展開我們的雙手,我們要為社會盡責, 那我們也希望,世界同時能夠接納我們,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陳時中證實,他與美國衛生部長普萊斯(Tom Price)21號已先進行45分鐘的雙邊會談,除提到未來台美雙方如何進一步合作,普萊斯更表示,美方樂意繼續支持台灣參與WHA。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您還會想看↓↓↓↓↓↓
強烈抗議!中發函各國稱「中國台灣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