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傳在美生產中小面板 鎖定iPhone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帶您看到,鴻海集團布局美國製造,旗下的夏普,傳出新消息,國際媒體報導,夏普將攜手鴻海,在美國設中小型面板廠,鎖定智慧型手機和車用面板領域,外界推估,可能就是為了因應iPhone的需求。

日本ANN新聞:「夏普先前透露,它正在考慮,在美國進行大規模的投資。」

鴻海主導的日本夏普,計畫在美國興建面板工廠,投資金額上看8000億日圓,日經新聞報導,夏普計畫,新的面板工廠,將整備成可生產第6代(G6)中小尺寸面板的生產據點,直接讓外界聯想到,是否與蘋果主力產品iPhone有關?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蘋果對鴻海的營收貢獻,接近快五成,那你整個集團來講,它(鴻海)除了已經有它的組裝,或者是觸控面板,或是相關零組件,其實已經非常完整,那當然它希望跟蘋果有更好的一些合作關係。」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鴻海/夏普,將開始在美國生產蘋果(Apple)iPhone智慧手機。有分析認為,比起電視用面板,使用於智慧型手機、汽車等用途的中小尺寸面板,更容易開拓市場需求。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 曾俊洲:「所以基本上,它的生產線的規劃,應該除了蘋果以外,對於夏普整個品牌的規劃,其實也都涵蓋在內,像你說機器人,它也要面板嘛,還有就是,目前運用比較多的,像車載這一塊。」

鴻海與夏普在產線布局上,採多元策略,除手機外,車用面板、車載系統、大尺寸電視,都有所準備。夏普今年度,合併營收,預估將年增約1成,超過2.2兆日圓;合併營業利益,預估將大增約4成至900億日圓水準,合併純益,則有望自上年度虧損248億日圓,轉為獲利400億日圓,而這也將是夏普4年來首度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