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聽覺溝通 Google數位助理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繼續來看到,Google 在日前的開發者大會上,宣布推出Google Lens服務,提供視覺辨識功能,辨識拍攝的物品場景提供訊息,而數位助理Google Assistant服務,也能透過聲音以及影像,更方便與各類裝置溝通。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Google Lens服務,可以告訴你這是哪一種花朵。只要找到網路路由器上的用戶名稱和密碼,把它拍下來,它就能自動讀取為你連上網絡。」

自動辨識圖片訊息,立即連線上網,Google 宣布推出Google Lens服務,提供視覺辨識功能,會辨識拍攝的物品場景,為使用者提供訊息,背後運用的就是,Google龐大雲端運算與人工智慧資源。

科技新聞THE VERGE:「我可以從google 手機直接跟潘那拉麵包店下訂單叫外送,有趣的是,不需要申請店家帳號,google直接傳送我的信用卡號和地址,而且加密個資訊息 保護隱私權,我只要按一個鍵, 就可以直接跟麵包店對話 告訴他們我要訂甚麼。」

Google積極擴充Google Assistant服務應用功能,開發者能將本身服務以及硬體設備,與Google Assistant串聯,讓使用者能以更直覺的方式操作,透過聲音或是影像,與各種裝置「溝通」。

財經新聞CNBC:「它提供簡易對話方式,針對你問的每個問題提供詳細訊息,你也可以以打字與Google Assistant溝通,而這項操作是Siri做不到的。」

目前蘋果、亞馬遜、三星等廠商都投入數位助理服務發展,可以想見的是,未來將開拓更多應用服務,透過AI深度學習機制,機器人將更了解使用者需求,提供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