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背後博大精深 《悠遊字在》半日學堂出席率百分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為幫助小朋友認識漢字的博大精深,新唐人電視台與高雄的國小合作,日前(20日)舉辦《悠遊字在》半日學堂闖關遊戲,儘管當天戶外下著小雨,報名出席率,仍舊百分百!

神祕嘉賓,毛筆爺爺第一次南下高雄,小朋友好驚喜,上百位學生和家長跟著跳《悠遊字在歌》,親子在活動中一起認識漢字的來源及有趣的故事。

學生家長 黃小姐:「可以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啊,可以讓她們有興趣學習、可以吸收更多的知識,而不是死讀書這樣子。」

學生:「下次如果有這樣的課程,我還是會想要來參加。」

學生:「我覺得今天很好玩,然後又很有趣,然後可以教到很多不同的字。」

學生家長 劉先生:「今天這個活動對我來說,對家長來說也是一個很震撼的,我自己本身也(認為),只是說字就是這個字而已,但是原來說字的背後,原來隱藏了這麼多的中華文化,真的是很博大精深,所以我覺得這個《悠遊字在》的活動還不錯。」

效法古人,上課前打坐靜心,讓平常活潑好動的小朋友靜一靜,接著寫書法,由家長一筆一劃示範,學生練習效果出奇的好。

新甲國小教務主任 謝俊傑:「小孩子有時候在課業壓力之下,我們也是希望說給他們多元的一些學習機會,所以藉由這一次的一個活動,包含我們順便做一下親子教育,請家長加入然後跟小朋友一起做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悠遊字在半日學堂,結合動畫教材、書寫體驗和有趣的闖關遊戲,自然啟發小朋友的學習興趣,了解漢字博大精深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