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光圈快門用心感受 賴毅龍拍出好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來自彰化的攝影師賴毅龍,近期在國立彰師大展出「荷蘭風情」珍藏展,賴老師特別分享他在荷蘭攝影時受到的啟發與心路歷程,這次展覽,他將珍藏多時的43幅作品全數捐出義賣,所得也將作為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

攝影師賴毅龍,這幅河上倒影拍出了漂亮的「荷蘭風情」,他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攝影過程中,受到好友的指點,「先用心去感受」,經過了長久的等待,才拍出了這幅完美的成果。

音樂製作創辦人兼攝影師 田定豐:「我就跟他說你放下這種技術性的拍照,你會發現用心去感受,你的作品會變的很不一樣,會變的很有溫度跟感情,當他一個人去感受這個環境的時候,他就知道如何的用心去取景。」

攝影師 賴毅龍:「我的印象很深刻,必須很早出門,在他們都還沒起床,都還沒去遊河的時候,我在那邊等等等,等到剛好讓水平靜,都沒有人時,剛好去抓到這一張。」

賴毅龍語帶哽咽說,當時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感謝田定豐先生邀請,前往荷蘭拍攝,受到荷蘭無框架界線藝術觀的影響,促使他在攝影心境上有很大改變。

攝影師 賴毅龍:「當我踏出去的時候,我才發現到我的領域真的是太小了,我真的由他轉介看到太多不一樣的東西。」

過去珍藏著的照片,因為心境轉變,將作品推出展覽,並且義賣,來幫助清寒學生,希望讓作品,進一步發揮更大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