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頒傑出校友 秉校訓誠樸回饋社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有百年校史的中央大學,創校以來培育出各領域的菁英,每年表揚傑出校友,分享成功經驗,鼓勵學弟妹。

任職環保署近30年的張順欽,今年獲頒中央大學傑出校友,他分享在學期間受到恩師們教導,工作上更獲得許多師長和校友協助,才能勇往直前。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 張順欽:「我想不光是在政府機關,在每個部門都一樣,在學校學的那是一件事情,那進了社會之後,第一個一定要有不斷創新,不斷吸收新知的態度,怎麼樣去跟領域綜合應用,這是我們在後續的人生歷程裡面滿重要的一環。」

張順欽處長任職環保署期間,建立臺灣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網,並透過手機APP接收到最新空氣品質監測資訊及PM2.5成分監測網等。另一位賴力弘董事長,是臺灣目前唯一具有磊晶,及製程上下游整合的VCSEL製造公司,他的人生哲學就是做好自我管理。

科技公司董事長 賴力弘:「自我管理就是以我為中心,你把自己做好,別人就會幫助你,把自己做好你就能去幫助別人。我以前上課我從不缺課,從不翹課的,因為學校上的東西都會有用到,所以我要去把自己的知識技能栽培訓練起來,所以都是自我的一個管理,怎麼去理,你有了一個知識,有一個資金財產之後,你怎麼去理,那個就是管理,所以自我管理做好的話,很多的事情你會覺得很順。」

兩位傑出校友不約而同的說,校訓「誠樸」是他們積極參與社會服務,貢獻所學的「中大精神」,希望未來學弟妹能夠延續誠樸的理念,為社會貢獻所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