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庄生態步道 號召民眾尋找獨角仙蹤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嘉義市的頂庄社區自行車步道,兩旁有40多棵光臘樹,每年的五月、六月,獨角仙就會從隱身一年的土壤中,現身在光蠟樹上,尋找伴侶、繁衍後代,頂庄社區近年來獨角仙復育有成,復育總數已超過1000隻。

頂庄社區自行車步道旁,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小朋友們一同尋找光蠟樹上的獨角仙,也見識到小小解說員的功力,在這頂庄戶外的生態教室,體驗大自然的奧妙。

小小解說員:「它的幼蟲是吃腐葉土,成蟲是吃光臘樹的汁液。

嘉義市長 涂醒哲:「這裡因為有光臘樹,所以每一年在這個時候,我們的獨角仙,就會跑出來了。

頂庄里里長 莊天基:「我們每一年一季獨角仙,雖然時間很短,但是我們團隊非常的用心,從100年到現在,已經(復育)超過1000隻的獨角仙。

現場有可以自己簽名製作的,獨角仙創意DIY熱縮片,還有可愛的檳榔子娃娃吊飾,親子動手DIY。

北興國中老師 林嘉慶:「所以我們請我們生態志工,做了這樣子的一個卡片,然後會把我們解說的影片放到YouTube上面,讓來參訪的民眾,可以藉由行動載具,像手機或者是平板,直接掃描QR Code,就可以連到YouTube。

生態志工 江采菁:「主要上面是要表達,我們觀察這些像生態植物之類的,然後發出疑問,然後找到解答。

頂庄社區志工老師 張毓禎:「我們春夏秋冬都會有不同的景觀,不同的生物,因為現在是夏天開始,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獨角仙跟甲蟲的部分。

頂庄社區連續3年獲得環保署環保小學堂特優獎,不僅推展環境教育,更在大家齊心努力下,找回獨角仙,也找回環境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