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古董文物拍賣 嘉文藝協會以珍品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2 日訊】台灣文藝發展協會,日前第一次在嘉義滿福樓舉辦藏品文物拍賣會,理事長謝連誠親自擔任拍賣官,以活潑生動風格的語氣,全場氣氛,相當熱鬧。

(拍賣會現場)

拍賣官呼喊3次後,敲下拍賣槌定案。拍賣會場擺滿了琳瑯滿目的收藏品,有銅器、瓷器、石雕和白玉等古文物,許多人為了尋找自己喜好的物品,一早就到會場尋寶。

會友 葉進福:「大家彼此認識多交一些朋友,多了解台灣的一些文物,一些藝術品。」

台灣文藝發展協會理事長 謝連誠:「透過這個活動,能讓會友他們的產品,大家來交流,然後在他們的收藏的產能上,能夠有提升、相對的提升。」

國史館台灣文獻館主任秘書 王希智:「每一個文物都有它的一個歷史的故事,包括它的作工,還有它的作者,透過這些欣賞文物的一個過程呢,它可以了解這些文物的歷史。」

把玩古董文物30多年的收藏家吳清池,分享自己的收藏經驗。

藝品收藏家 吳清池:「初學者就是說買一些低檔的東西,你感覺你喜歡的東西,慢慢淘汰。這也要累積很多年的時間,慢慢的累積你的經驗,你才有辦法去鑑定一樣東西。」

古董文物承載著過去的歷史和文化,對收藏者來說,拍賣會不僅提供同好交流和分享平台,也促進會員彼此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