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首次戴銬出庭 與閨密崔順實同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23 日訊】國際重要訊息,來看到,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今天(23日)首次出庭受審,這是她被彈劾下台、逮捕收押後,時隔53天,首次公開露面。朴槿惠遭18項罪名起訴,與她同時出庭受審的,還有她的昔日好友,也就是「閨密門」女主角,崔順實。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當地時間,週二上午10時起,對朴槿惠受賄案,進行首場公審。開庭前約50分鐘,朴槿惠身穿便裝戴著手銬,面容憔悴的走下囚車;依照韓國法律規定,被告若無逃逸的嫌疑可穿便裝出庭。

同時出庭受審的還有朴槿惠的昔日密友崔順實(Choi Soon-sil)及韓國第五大企業樂天集團(Lotte Group)的會長辛東彬(Shin Dong-bin)。

在審判開始時,法庭外面有數百個支持朴槿惠的民眾,堅持朴槿惠是無辜的,並且要求要馬上釋放她。

支持朴槿惠的民眾 李尚熙(LEE SNAG-HEE):「我們知道(前)總統朴槿惠是無辜的,所以我們聚集在這裡,並且將等待一直到她完成庭審、以支援她;並告訴她人民將與她同在。」

65歲的朴槿惠,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後韓國第三位因貪腐坐上被告席的前總統。據報導,朴槿惠在被副裁判長問到職業時,稱自己是「無業」。此外,法庭方面還對朴槿惠的住址、生日年月等進行了確認。而崔順實被問到地址和職業時,則啜泣回答。

在庭審中,檢察官讀出控罪,朴槿惠涉及與閨密崔順實共謀,從三星等大企業處收受592億韓元(約5300萬美元)賄賂等共18項罪名。朴槿惠表示與辯護人的立場相同,否認所有罪名。

今天開庭至下午2時左右休庭,朴槿惠被押回看守所。

因朴槿惠的涉罪情節多達18項,而一審最長?押期限為6個月,法庭計劃每週開庭3到4次,同時審理受賄和濫權罪。 由於這是韓國20多年來首次針對前總統的審訊,民眾極為關注,68個旁聽席,竟有525份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